2005年4月18日 星期一

你不結婚嗎?

今天在下山的時候,蝦子問我:「你不結婚嗎?」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問題,我卻很難用言語簡單的在口頭上回答的清楚,相信很多人被問題和我有同感吧!

首先,Q:我是有對象在交往而不結婚嗎?A:不是,我沒有交往的對象。不是不結婚,是沒有婚可以結。

其次,Q:你不想交異性朋友來結婚嗎(去婚友社)?A:不是,我想交異性朋友;但我不想為結婚而交異性朋友。換句話說,我覺得正常交往的異性朋友,結婚是個正常的「過程」(不是結束)。但不想為結婚而結婚(所以不去婚友社認識一心只想嫁人的女生)。(拜託,介紹年輕貌美氣質佳有深度的女孩給我,對我才有幫助吧。問一些於事無補的什麼爛問題很深人吧。)

第三,我過了適婚年齡有一段距離之後,其實也有點死心了吧。因為男人還是很專一的只喜歡20-24的女生。但我也不想讓人說是個老不修啊。漸漸漸漸好像也算了、放棄了。但是如果有年輕貌美氣質佳有深度的女孩認識我喜歡我(有點天方夜譚,那又如何),一定會好好去跟她交往吧。我知道有些人開始瞧不起這樣的膚淺,只是換成是你,真的會有很大的不同嗎?

我只是個到了中年卻還沒經歷過青春期的可憐人,不結婚只是一個很不幸的現況,不是主動的意願。如果要問我為什麼還不結婚的人,請你先介紹個年輕貌美氣質佳有深度的女孩給我再問好嗎?不然我會覺得,你的問題對我而言,是個二次傷害。

但是我想沒人會介紹那樣的女孩給我吧,年紀差蠻多的。我想這樣的問句,可能還要面對的相當的時日之後(進入老年?大家開始改問你孫子呢?),才不會被這問題傷害了。得有要自知之明了。

悲哀的現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