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4月16日 星期六

做夢與網誌

我想,慢慢地我習慣了怎麼寫這裡的網誌了。以前寫日記的方式太私密,或者太刻意,對於這裡完全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被光臨或窺視,情境一直調整不過了。經過這些日子之後,大致上能夠掌握或者說捉住那個調子了。

一來,對於那個WYSIWYG的編輯器,我總覺得多此一舉,而且讓我一直在那兒玩他(或者說被他玩?)以致於時間都花光了,二來,日誌本來就是很單純文字,這樣弄實在多此一舉。三來,弄好email發網誌之後,我就可以像現在一樣,在email裡專心的寫字,那不是在那玩些什麼。

至於寫什麼,這是困難的事。我發現,要避免長篇大論。與其長篇,不如儘可能的短篇。短而多篇比少而長篇容易生出來吧,也順暢的多吧。

技術性廢話太多,今兒個要談的是做夢。接著上一篇的內容。今天快醒的時候,我非常清楚在做夢,也很清楚在半夢半醒之間。只是醒了就忘了;於是我又掉進:到底是沒做夢還是忘了的沈思。

到了晚上的現在,我很肯定的說:忘了。不是沒做。那為什麼會忘記呢?

第一,可能我年紀大了,年紀大了之後又為什麼容忘記呢?與其說易忘不如說難記住吧。為什麼就以後再說了。

第二,夢境的深度(刻痕)變淺了。也就是說夢的內容不像以前一樣對我有那麼刺激,
所以不易記住。扣除年紀因素,近年來接近空白的生活也是原因之一吧。再也沒有像周小康那樣令我魂縈夢繫的強烈刺激了。

以前,我很享受每天作夢的生活,畢竟夢境不但是另一個好玩的世界,重要的是睡眠的時間並非空白流走,好像去看電影一樣。現在記不起來或者沒作夢對我就太可惜了,我要設法再回復到從前那樣。即使當個夢中的愛哭胞也無所謂。#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