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4月15日 星期五

做了一個惡夢

記得,幾十年來,每眠必夢。而且是彩色的。近幾年,年紀有點關係吧,常常想不起來到底是沒做夢,還是忘了夢的內容。

前幾天做了一個很可怕的惡夢。在高速公路上,在我熟悉的台灣島上。(說也奇怪,我夢中的台灣地圖和現實生活中的不同,像是童書裡的插畫似的,而且幾十年來相當一致地沒有任何改變)。我開著我的老白,在交流道附近,正在看著道路指示牌,


忽然間,我的老白就懸空了。我馬上意識到,路沒了,這是一段未完工的高架路,沒有路障,告示牌。我和老白撞上了對面施工中的橋墩,一瞬間,也發現自己怎麼著就在車外抓在高架的橋墩上。老白應聲掉落至幾十層樓深的地面。

夢中的場景通常轉換的很快很不合理,但夢裡的人卻一點也不覺得。忽然轉換了

就在我緊緊捉住橋墩大叫救命的同時,我害怕的想到車上另外兩人(剛剛明明只有我和小白,這是夢境的人物轉換)和老白同時落定死定了。我非常害怕的大叫,因為我不知道接著會不會換我掉下去死掉。

不一會,有工人推著類似機場的登機用的地面樓梯車救我下來(不合理的高,或者我的高度忽然變成不合理的低?),那兩個人,其中一個我還是連名字都無印象,也不在乎。另一個人卻變成我生病去世多年的堂姐(很久以前的事了)。

我不知道夢中的我有沒有哭出來,只是一味的傷心、痛苦,還有不知道如何向我的叔叔嬸嬸說這件事,這就麼糾纏著很惡劣的心情久久無法平復,直到夢醒。

這是個感覺很差的夢,雖然我知道只是個夢。不想記他,不想記著這個內容。可惜的是多日以後的今天,當我想試著用email發我的網誌做測試時。他很自然的就浮現出來,成為我的網誌。


後記:email發blog沒有成功,還是手動貼了上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