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5月4日 星期三

量販店的型錄

看著量販店寄來的型錄,林郎滿目的商品,東西多價格也不高。這種豐衣足食多到讓人也沒有很大的慾望去一一購買,讓我想起這樣的豐富,是以前在電影上看美國人過的生活。多到浪費的富裕生活。

想想,這型錄裡,也沒什麼東西我買不起的吧,畢竟,我也算是半個中年人的,不浪費也不奢侈的(甚致過份儉樸),是有一定經濟力的。就是說,沒什麼買不起的我,買了什麼給自己了嗎? 沒有。我想小時候的生活和長大之後的家庭環境讓我太害怕。不管日子再好,彷彿都會在一夕之間消失。所以,我有著比外省一代更有逃難的心裡? maybe。

小時候的環境在多早之前就會宿命性的決定一個人的性格呢? It's a question I wonder know.

但日子總不能這樣繼續下去。總要有所改變,否則,一切會變得毫無意義了。

沒有留言: